瀏覽人次: 961154
回首頁 > 調音與安裝 > 調音四步曲 第四曲~空間調音
2015/05/15
調音四步曲 第四曲~空間調音
出處:音響圓夢想 / 謝則偉

成就一套真正 能 聽的系統,有40%的決勝在第四步曲。而要駕馭你的音響,首先您要了解空間的特性/波的特性/如何運用反射 消波/造波,其實好像幾句話~就能四兩撥千斤似。

在近6年的投入研究,我們常用很多藉口~把聲音不好怪罪,環境/器材/線材,但卻很少人怪罪空間的調治。

如果大夥一昧以沒大花錢作原因,那世上就不用有調音師的存在。這次幫 振華電器/曾總調音,其實我有困惑,因為他能從200萬系統退至現在30餘萬,真的差很大!

原來在高3.5M的空間,聲音的回餽,永遠是 叫!再好的系統反而把缺點給~顯露出!

21年來前後投入近1000萬,換器材/線材/吸音柱/擴散板,學電腦作 筆記/看雜誌/看展覧,只為求~聲音的真相,真的 好累!所以 曾總很尊重我的專業,我也沒辜負他!

~利用兩個晚上 徹底解決空間問題 ~順便也清出 一堆無用的 調音聖器